2005/12/17

關鍵字搜尋

沒想到搜尋"高明善"師兄的大名
在Yahoo及MSN都有我這不相關的網頁
今天搜尋藍海理論
在上面這兩個搜尋引擎結果都跑到第一了
從Google Analytics來看訪客來源
很明顯的發現
因為網站本身就是繁體中文
所以 來訪者幾乎是在台灣居多
而在台灣 一般人使用最常接觸的是Yahoo
而不是Google或MSN
(Google 是對某些特定族群比較常用...)
所以 同樣的關鍵字
就算我在MSN排第1頁
但是帶來的訪客
卻遠不及在Yahoo排名第10頁所產生的流量
另外 Yahoo Search似乎很在意是否有多篇內容與某關鍵字相關
比較不注重其他重要網站是否有連結到我的網頁
而Google就比較偏重High Ranking的link
搜尋引擎行銷這部分 我想慢慢會在台灣起來
因為隨著付費網路廣告已經可以被接受
台灣的中小企業主 會了解網路行銷帶來的好處
但是 假如不願意長期付費的人
可能就會希望 用比較經濟的方式
讓排名在自然搜尋結果裡 可以提升排名
同義詞:

MSN藍海理論

藍海策略與從A到A+

藍海策略
熱門關鍵字:藍海策略 心得,何謂藍海策略

1 則留言:

瓦特比 提到...

MSN 難用的很
我個人偏愛 Google
偶爾查不到滿意的才用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