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你有看草山春暉嗎?

自從我媽今年加入慈濟環保義工
家裡開始偶爾轉到大愛電視台
前陣子 連我弟也迷上大愛劇場
而我 往往還是會轉到非凡 看我的財經
不過 最近斷斷續續看了 "草山春暉"
我慢慢看出點興趣來了 ...
所以 上一篇秋遊竹子湖
也是順便應應景 ~


就如同台灣早期發展
劇中演的 其實也是
從一路打拼到事業成就
但是 詮釋的意涵 多的是
家庭價值的傳承
還有 內斂深刻的情感堆積
當然 也有選擇人生伴侶時的微妙故事
以前 常覺得為何只有日劇
可以走溫馨小品
台灣的連續劇 可以從真實故事來傳遞感動
算是很好的開始 ~

其實 日子並不是都像台灣龍捲風那樣煽情起伏
草山春暉 某種程度上
正是我們這幾十年來典型縮影
而生活 往往是一連串的選擇與際遇
當我們 在做決定時
是不是有把在乎的親人 伴侶考慮進去
你跟你的另一半 有沒有對未來共同的願景
你怎麼看待你的家庭
有一天 當你發現你仔細思考這些問題時
恭喜你 你老了
ㄟ 不是啦
是你真正長大了 可以擔負甜蜜的責任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