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4

||| 電腦也是可以遙控的 |||


今天來介紹個好用的軟體服務
可以讓你輕鬆連到遠端電腦
重點是免費使用 又不受到虛擬IP限制...哈哈 !!!

還記得以前要在宿舍
連到實驗室電腦時
用的是一些遠端遙控軟體
但是非常麻煩~
不但是主機要裝server軟體
控制端也要裝client 軟體才行
後來 號稱軟體界邪惡帝國的微軟大哥
直接推出 [遠端桌面連線]功能
從此 只要有真實IP的電腦 而且你也有帳號密碼的話
就可以暢行無阻~~~

但是 這只解決部分問題
像我公司的電腦是虛擬IP
外面沒辦法直接用真實IP連進去
怎麼辦哩?
哈哈 今年有一家公司叫做 WebEx , 推出了MyWebExPC服務
只需要在我公司電腦裝個軟體
不論我走到哪邊 只要開個browser
就可以輕鬆控制我的電腦
不只如此 也可以直接兩台電腦FTP ...呵呵 :)
網址是 http://www.mywebexpc.com/



可以從網頁上面 點選你想要遠端連線的電腦
你可以替每台取個名字 (computer name)
不需要去記住你電腦IP位址
頗方便又不花錢 :P
-------------------------------------
附註: WebEx 是一家在NASDAQ掛牌的網路會議服務公司
Forbes 把他選為矽谷成長最快的公司之一
下回 我再來介紹功能強大 非常炫的web conference 怎麼用
拭目以待吧 !

沒有留言: